不学无墅

寸寸生命都有意义

《热情里没人想工作》

CP:茶布/茸米/草莓橘


写点轻松的小甜饼,明天又是周末啦~





>>>



“什么?”米斯达茫然四顾,见到的是一张张或无奈或无辜的伙伴的脸。他机械性地又重复了一遍:“什么情况?”


白白软软跟个白玉团子一样的黑发小男孩坐在沙发上,晃着两条白嫩嫩跟莲藕一样的小脚,手里还拿着一个甜甜圈。看到米斯达,他黑白分明的眼睛亮起来,把手里的甜食放下,冲米斯达张开手臂,奶声奶气地说:“米斯达,你回来啦。”


福葛在一边拿着文件叹气,布加拉提倒很贴心地把小家伙抱起来,动作轻柔地塞到米斯达的怀里,然后拍拍米斯达肩膀:“这是乔鲁诺。”


像是为了验证布加拉提的话,黑发黑眼的小男孩缩在米斯达怀里,轻描淡写地笑说:“没关系,我相信最多三天可以解决这件事情,对吗?”


这个笑容米斯达倒是很熟悉,熟悉得让他心尖一颤,马上倒吸一口凉气,颤颤巍巍地低头望向怀里。


乔鲁诺·乔巴拿——缩小版的教父很给面子地任他打量,一脸坦然,黑眼睛亮晶晶的。


一边福葛点点头,示意他一定在三天内把幕后黑手揪出来让一切复位。米斯达感觉自己手里轻飘飘的孩子现在千斤重,简直让人抱不住。然后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是我出去的时候受到了敌人的替身攻击吗?!”他顿时被满腔悔恨淹没了,歉然地对乔鲁诺说:“我不该离开你身边的!”


“没有关系,米斯达,是我自己太大意了。”乔鲁诺说,眉梢间一闪而过得意,堂而皇之地伸手搂住米斯达的脖子,把脸埋到米斯达的肩膀上,五六岁的小孩声音又软又甜地说,“这样也好,当放个假,休息一下。”


一直戴着耳机当自己听不见的阿帕基黑着脸恶狠狠地啧了一声。看他的样子很想把黑发小男孩从米斯达怀里面拔出来丢地上,好在布加拉提还在一旁站着,望着乔鲁诺满面慈祥。阿帕基暂时按捺下来。


“……该死!乔鲁诺你等着!我一定很快把那家伙拖来见你!”米斯达兼职私人保镖,哪怕因为临时外出任务而不在乔鲁诺身边,他也觉得让boss受到敌人攻击这一事实简直是往他脸上刻444,让他分外难以忍受。虽然乔鲁诺表示没有关系,但自尊心和敬业精神还是让米斯达怒火中烧,整个人像只精神的斗鸡,随时准备上战场和敌人一决雌雄。


乔鲁诺抬起头,看米斯达真的要把自己往布加拉提手中一交去找寻真凶,马上扯扯米斯达的帽子。在米斯达柔和了表情低头看他的时候,乔鲁诺面容沉静地指出:“米斯达,你刚刚才说过会一直陪在我身边。”


自己原话似乎不是这个……不过米斯达没在意。他拍拍胸脯,傲然道:“没关系!相信我,乔鲁诺!我会很快抓到敌人,让你变回来的!”


一旁福葛表情不忍直视,举起文件把自己的脸遮住了大半,而阿帕基扯起一边嘴角,露出个冷笑,哼了好大一声,在场所有人都听到了,乔鲁诺装没听到,米斯达投去询问的眼神,没得到阿帕基的回应。布加拉提还是笑得很温和,他说,“米斯达,敌人交给我们,你留在乔鲁诺身边好好保护他就行了。”


“可是……”米斯达有些犹豫。他觉得这是自己的失职,应该自己来弥补。


“福葛,”乔鲁诺突然说,“敌人应该是往纳兰迦故乡那边跑去了。”


福葛刷一下把文件移开,目光和乔鲁诺在空气中交接片刻。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他矜持地对米斯达说:“我去抓人。”


米斯达眨眨眼睛,忽然拖长语调“哦——”了一声。他冲福葛露出个挤眉弄眼的笑容,然后郑重地对乔鲁诺表示抱歉:“还是让福葛来吧,他和纳兰迦好久没见面了。”


“好的。”乔鲁诺同样矜持地点点头,展现了作为老板的大方,转头对布加拉提和阿帕基说:“那么到我恢复之前,热情的事务就请麻烦你们了。”


布加拉提自然没什么意见,阿帕基想到能不出差和布加拉提一起舒舒服服地在总部窝几天,对着乔鲁诺的臭脸也收起来了一些,跟着点点头算是做出了承诺。


米斯达换了一个姿势抱着乔鲁诺。其实五六岁的小孩早就自己走路了,可米斯达显然没有照顾弟弟的经验,布加拉提把乔鲁诺抱到自己手上,他就觉得这么大的孩子应该金贵地捧在手上。乔鲁诺显然很享受,微微眯着眼睛,跟只小奶猫一样窝在米斯达怀里,也不吭声。老板不吭声,连阿帕基都没有拆台。


“那么我们现在该干什么?”米斯达问。


乔鲁诺眨巴眨巴眼睛望向阿帕基,后者显然没想到这小崽子还想让自己帮忙牵线,狠狠地拿眼刀剐了乔鲁诺一眼。乔鲁诺早就习惯阿帕基面冷心……似乎也不热的性格,权当没看见,依然笑得乖巧。


阿帕基跟吃了只苍蝇一样,捏着鼻子瓮声瓮气地对米斯达说:“奶都没断的小屁孩,你带他玩玩游乐园吃吃布丁看看动画片不就好了!带孩子你都不会吗!”


米斯达诚实地摇摇头。以前混起日子时遇见年纪小些的孩子也是跟他一样打架斗殴的混世魔王,一个赛一个的皮糙肉厚,像乔鲁诺这样又乖又安静、跟个漂亮瓷娃娃一样的男孩可是没有的。米斯达总觉得自己呼吸重一点都要把人吹跑。


“我只带男孩子去过游戏厅。”他说,有些犯难,把求助的目光转向布加拉提,在他心目中像布加拉提这样温柔强大的人一定知道怎么和孩子相处。


布加拉提想了想:“要不你给他做儿童餐,每晚给他讲睡前故事,然后陪着他睡觉?”


“我还需要早安吻。”乔鲁诺这时候补充。他理所当然一副虽然记得事、但心理年龄变小的模样,乌黑的圆眼睛里一派怡然。


“哦,哦……”米斯达抱着乔鲁诺走到桌边上,拿了一支笔手忙脚乱地在纸上一一记下,顺便虚心请教:“为什么要陪着睡觉?”


“小孩子嘛,晚上黑,没有人陪着他会害怕的。”布加拉提认真地分析。


阿帕基面容扭曲了一瞬,把手搭在布加拉提肩膀上,叹了一口气。布加拉提疑惑地看看他,轻轻地把阿帕基的手握住。


阿帕基立刻觉得世界光明。


米斯达把他们说的要点逐一列出来,又问福葛:“你有没有什么想法?”他刚问完就想起以前老被福葛拿叉子扎脸的纳兰迦,马上摆了摆手,“算了算了,这种温情脉脉的事情不适合你。”


这次换福葛面容扭曲了。


“好了!我们可以一起去游乐园,一起逛街,吃布丁——和草莓蛋糕,在电影院看电影;每天我会给你做儿童餐,晚上讲睡前故事然后一起睡觉——还有早安吻。”米斯达问怀里的小男孩:“乔鲁诺,你现在想干什么?”


“这段时间请叫我汐华初流乃吧,这是我以前的名字。”乔鲁诺说,示意米斯达把自己放下来,然后牵着米斯达的手往门外走:“现在刚过四点,我们去吃草莓蛋糕吧!”


米斯达自然满口答应。


等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消失在门后,福葛把文件往布加拉提手里一塞,神清气爽地说:“接下来拜托你了,布加拉提——我得去准备一下行李,今天晚餐时间就出发!”


“好的。”布加拉提说,又有些担忧:“你尽快找到敌人吧,如果教父太长时间不露面,会引起猜疑的。”


“……布加拉提,对不起,我不知道你还没看出来。”福葛停下脚步,叹了口气,不过他知道布加拉提对队里人一向都全盘信任,于是更加歉然地说:“其实敌人早就抓到了——他的替身‘返老还童’的能力确实很强,能让人变回四到六岁的状态——那个时候大多数人都还没有替身,杀死普通小孩对一个暗杀者来说就像鹰隼抓毫无防备的小鸡一样容易。可是‘返老还童’的攻击距离太短,速度也不够快,乔鲁诺没有给他施展的机会,在敌人趴在窗外还在观察状况时就把瓦片变成藤蔓,轻而易举地抓住了他……如果你想看,我可以带你去关押他的地下室。”


“……”布加拉提有些愕然,他转身看阿帕基,犹豫地说:“那乔鲁诺……”


“那憨批就是想占米斯达便宜!”阿帕基斩钉截铁地说,一脸的痛心疾首,仿佛自家白菜被一头长得好看但没什么卵用的猪拱了,看得布加拉提马上贴心地给他顺顺气,手摸过阿帕基银泉一般的长发又摸过他的胸膛。于是阿帕基马上精神抖擞地回过头安慰布加拉提:“那小兔崽子花花肠子多,你没看出来太正常了,布加拉提,我也是才知道的。”


布加拉提满怀爱意地回望他。


福葛觉得在最开始,就在阿帕基还没走进房间之前,他在心中编排乔鲁诺一定比真相还要不堪。


“也挺好的。”福葛轻快地说:“至少你们可以在一起,而我能有时间去看看纳兰迦——上次他给我打电话说他小学毕业考试已经通过了,不知道他初中课程学得怎么样。”


“毕竟你那么努力地帮他补习了小学数学!”布加拉提连连点头。纳兰迦当然也告诉他了这个好消息,不然那天晚上他可能会把突然捶着胸跑到后山歇斯底里大哭了一晚上的福葛送进医院做精神检查。


“那我们什么时候把抓到敌人的消息告诉米斯达?”他又问。


“三天以后吧。”福葛一边说一边拉开门,“乔鲁诺应该希望这个假期长点——我也挺想的,我再也不想处理一桌子的文件了。比起做文职工作,我宁愿去给纳兰迦讲方程组。”


他站在门口,关门时冲站在屋内的阿帕基和布加拉提挥手:“祝你们假期愉快!”


布加拉提微笑着提醒他路上注意安全。然后他转过头,说:“那我们开始工作吧……”


而阿帕基晃了晃手机:“我订了晚上六点的晚餐。”他深情款款地望着布加拉提:“现在,不和我一起去看个电影吗?”




Fin



也许米斯达和布加拉提还是想的,可他们都有一个粘人的男朋友ww

评论(4)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