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学无墅

寸寸生命都有意义

【SCI谜案集/祯驰】《樱花草莓气泡水》

小甜饼,一发完。这对甜得有初恋的透明感👌忍不住下手
ooc属于我,幸福属于他们




盛夏的天空晴得晃眼睛,喷泉旁的白鸽蹦蹦跳跳,舒展翅膀擦过蔚蓝如洗的天际,又盘旋着飞落在喂食人的脚边。

赵祯戴了顶新的鹿皮软帽,浅咖色,摸起来很舒服,透出点介于学生与艺术家之间的暧昧气质。赵祯很喜欢这顶新帽子,然而他在喷泉旁顶着太阳坐了一会儿,实在觉得有点热,于是摘下帽子,随手把及肩的长发往后捞了捞,一时间露出漂亮白皙的额头。

一直注意着这边的女孩子们顿时发出难掩兴奋的叽叽喳喳的声音,像夏天的鸟雀,生机勃勃又天真烂漫。赵祯很喜欢这些身子又软又香的女生,眼睛清澈单纯,爱憎分明得很。对这些女孩子他永远温柔体贴又有耐心,况且他似乎打娘胎里就熟悉这种目光,于是此刻毫不扭捏作态,抬眸对这些可爱的生灵回报以灿烂的微笑。

女孩子们得到回应更加激动。反倒是旁边一直闷着头喂鸽子的白驰抬起头,微微皱着眉瞪了赵祯一眼。

赵祯面对白驰时皮痒欠抽不是一时的毛病了,此刻被无情地瞪了一眼,还立马跟打了鸡血一样浑身来劲,凑过去附在白驰耳根子边上用瘙痒似的低沉嗓音含着笑问:“怎么,看我跟女孩子们玩吃醋啦?”

“我警告你,你离我远点啊。”白驰撇撇嘴,卷发下面表情嫌弃,带着一股孩子气。他顺着喷泉边沿往远处挪了挪,表示出坚定的远离赵祯的愿望,嘴里边小声嘀咕:“……轻浮。”

赵祯耳力一流,毫不在意地愉悦地笑出声来,并起两根手指在唇上轻轻一碰,向着小白警官送去一个情意绵绵的飞吻。做完这套他还嫌不够贱一样,又挑起半边眉毛,压低声音跟说悄悄话一样问:“喜欢吗?”

他生来就一张魅惑人心的好皮囊,唇红齿白眉清目秀,精致得超过女孩子,却不显女相。活了这么些年头,有几个人能经得住他这样生动的一颦一笑,于是来来往往浮浮沉沉,都还不至于讨厌这个聪明得有些过头的孩子。赵祯是很会做人的,不冒犯不张狂,彬彬有礼面面俱到,对长辈一套态度,对同龄人一套态度,对小孩子又是一套,那些为人处事的铁则,他自己心里门儿清,也做得到,好似生来心窍就比别人多几孔,就比别人玲珑剔透一些。

可白驰偏生不吃赵祯这套。白sir和展sir不是冤家不聚头,平日里打打闹闹相互较劲儿,可实际上彼此感情比谁都深——多奇怪,天下至交大抵如此,白驰性格温吞,心又善,谁都能多包容几分,就可喜欢驳赵祯面子,挺胸抬头义正严辞,突然之间也不怕得罪人了一般,一扫平日里畏畏缩缩的模样,眼睛亮得像上了釉的瓷瓶,或者星星。

“你少给我、给我来这套!”他一张老实孩子的脸上扑了一层薄薄的红,被气的,连好不容易快被治好的结巴又有点按耐不住。白驰真是抠破脑袋都没想出天底下怎么有这么不要脸的人,问题是还有很多人疯了一样地迷恋。

他被占便宜占得有点委屈,但还是铿锵有力地对赵祯发出了鄙视:“谁、谁喜欢你啊!”

赵祯看着白驰的表情心里笑得不行,愈发喜欢这个久别重逢的故人。他把人摆上了心尖的位置,偏偏手贱爱戳来戳去地玩,于是面上像是受了天大委屈一般缩回身子,耸耸肩膀时瞥着白驰的眼睛无辜得像小鹿。

白驰气得牙痒痒,苦于嘴巴不争气,性格又不暴躁,何况他还打不过赵祯那细胳膊细腿儿,只好把气闷回肚子里,顶着女孩子们遥遥递过来的谴责目光低头喂鸽子。

心善的人大概自有慈悲福相,鸽子喜欢往白驰脚底边上蹦跶,抖着嗓子咕咕咕咕地叫,把喙送到那双手上。赵祯就没这个待遇,被女孩子们当宝一样注意着,却只有三两只没挤进圈里的鸽子稀稀落落站在他跟前,豆子大的黑眼睛看都不看他,自得其乐地梳理羽毛。

赵祯不介意被鸽子冷落,也不介意自己心不善。他是赵爵的侄子,可以跟随常人遵纪守法讲道德,可不代表他心系天下。赵祯的想法非常简单,他有善恶观,但他更护短。所以白驰成了他的底线,只要不触碰底线,赵祯都是万事好商量,安安心心地当着自己的合格公民。

“给吃的都不要,傻鸟。”他小声地嘲笑两句,又被白驰瞪了一眼,当下把手一扬,掌心里剩余的饲料漫天撒出去,落了满地。

赵祯自己拍了拍手,把碎屑拍落,然后舒舒服服地叠起双手往脑袋后一放,翘着二郎腿晒起太阳来。

“小白警官,咱们接下来干什么?”赵祯和白驰在一起时像开启了什么神秘开关,嘴巴闲不下来,总要找点儿事说,句句都像在调侃,句句都像在调情。他眯起眼睛望了一会儿晴云,突然想起来似的,直起身子兴致勃勃地说:“好像公园边上就新开了一家奶茶店,正好可以去喝喝看味道怎么样。”

白驰很给面子地摆出一副不屑的表情。

“这么大了还喜欢喝奶茶,跟小孩儿一样……幼稚。”

“幼稚就幼稚。”赵祯脸皮不薄,毫无波动地坦然承认,笑嘻嘻地站起来走到白驰面前,跟欧洲古典绅士一样弯腰伸手,优雅地问:“那么您愿意接受我的邀请吗?”

白驰老是觉得自己能从那无数人为之尖叫的姣好面容上看出狐狸似的狡黠。他闷鼓鼓地嘟起嘴,翻起眼睛看赵祯:“我能说不吗!”

“当然不行。”赵祯真挚地回答,看白驰不伸手,自己很主动的凑上去搂起他的腰,把人一下拉起来,顿时惊飞了吃食的鸽群。

白驰几乎整个人被搂在赵祯怀里,一下睁大了眼睛,表情又惊又怒。赵祯立马赶在白驰之前开了口,放软了声音跟人讲道理:“你给我发短信叫我去警局,我高高兴兴地去了,结果是你们sci让我帮你们破案,我多扫兴啊对不对!现在案件破了,也算有我一份功劳,白sir可是把你借给我了的啊。”

他越说越觉得有理,唇角又露出一丝让人很想打他的坏笑,慢悠悠地伸了食指在白驰面前晃,尾音微微上挑:“不许耍赖。”

白驰听到赵祯把他堂哥抬出来说话,立马不敢吱声了,幽怨地望了大魔术师一眼,做出破罐子破摔的姿势:“行行、行吧!要走赶紧走,今天算、算我倒霉!”

倒霉还不得跟着我走。赵祯耸耸肩,见好就收地任人嫌弃地扒开自己的手臂从自己怀里钻出去,很上道地在前面带路,心情舒畅地哼起不知哪国的小曲。

白驰跟在后面,还是觉得自己很亏,又想起自己确实是被自家亲表哥卖了,只好忍气吞声,小声念叨赵祯:“臭流氓。”

赵祯果然病入膏肓,简直高兴得脚下生风,在前头带着路,脚步轻快得像是要飞起来。

他头都不回,眉飞色舞地回答:“多谢夸奖!”

白驰就真的有点不知道该怎么接了。他走着走着,胡思乱想间回忆起自己和赵祯相处,这个要啥有啥的公子哥还真没和自己置过气,简直迁就得没有道理,心头被卖的气突然消了大半。

他有点想笑,嘴巴刚咧开一点点还是觉得别扭,于是又低下脑袋藏起表情,说得有点没底气:“……神经。”

赵祯余光看到他耳根子红得一塌糊涂,看上去软趴趴的,很好摸的模样,心里也跟着柔软起来。

赵祯说的新开的奶茶店果真就在公园边上,没几分钟就走到了,店面看上去干净整洁,红色调打底,背后张贴的纸上用繁体写着饮品名字,还配着彩图。

白驰好奇地伸出头看,还没过完一遍,就听见赵祯开始点:“要一杯樱花草莓气泡水。”

白驰立马对着这个名字找,就见字下面配着张粉红色冒泡泡的汽水图案,看起来要多可爱有多可爱……虽然听这个名字就知道大概会是这种基调。

“你,你……”白驰抓抓头发,一时有点儿词穷,“你喜欢这、这种风格啊?”

赵祯挑挑眉,露出一副“不可以吗”的不置可否的表情,没有答话。白驰立马反省自己这话问得过分了,就算是男生,喜欢这些也不奇怪嘛,毕竟人的审美习惯都是不一样的。

他定下心,凑上前去跟奶茶店员工说:“那,那我要一……”

“我请你,我给你点吧。”赵祯突然打断白驰,微微一笑,镇定自若地接过话头,“麻烦再要一杯冻柠七。”

白驰疑惑地偏头看赵祯。赵祯嘟起嘴,做了一个大势已去无法挽回的表情,又勾起一边嘴角,笑得惑人又邪气,好看得不像样子,又觉得像个好满足的孩子。

冻柠七就冻柠七吧,白驰倒不介意,不过掏出钱包来,看了一眼赵祯,又马上收回目光,忙于解释一样垂着眼睛背书一样快速说:“好、好歹是为了感谢你才和你一起出来的,还是我来请、请客吧!”

“好啊,那多谢了。”赵祯乐于被人包养,在一旁懒洋洋地玩着自己头发。

——所以直到那杯粉得冒泡的冰汽水放到自己手上前,白驰都为自己占据了一盘主动而沾沾自喜。

“不、不是!”他睁大眼睛看着自己手里这杯玩意儿,冰块随着他手的动作碰撞着发出梦碎般的声音,附在杯壁上的小气泡连着杯底跑上来的一起往水面上冲,看上去就像粉色泡泡你推我挤地直冒,气氛都变得古怪起来。粉嫩成这样简直百分百受女生喜欢,但白驰只能把瞪大的眼睛又转向赵祯,结结巴巴地问:“这这这、这个、不、不是你的么!”

“哦?谁说是我的?”赵祯同样无辜地回望白驰,鼓起腮帮子露出疑惑的表情:“我都说了我给你点啊,这就是我给你点的,樱花草莓气泡水。我的是冻柠七啊!”

他一边说一边把吸管插到自己手中的冻柠七里,嘴唇附上去喝了一口,还故意眯起眼睛做出一副享受的表情,不出意外看到白驰把眼睛瞪得更大了。

赵祯不喜欢欺负老实人。作为赵爵亲侄子,他应该和他叔一样喜欢去找展博士那样聪敏的人玩儿,调戏起来又有意思又有成就感。不过白驰例外,赵祯喜欢看他一副受了委屈又说不出话的气鼓鼓的样子,眼睛睁得又大又圆,像只可爱的松鼠宝宝,还喜欢看他被自己堵得抓耳挠腮的样子,或者他一本正经地拆自己台的样子……欺负白驰是欺负高智商的老实人,最好调戏,调戏起来最让他开心。

赵祯憋着笑说:“你快喝啊!我这杯都喝过了你还看着干什么?难不成你想……?”

“谁谁谁、谁、谁想、想了!”白驰跟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浑身毛都炸起来了,满脸通红口齿不清地反驳,眼神飘忽不定。他咬咬牙,撕开吸管狠狠地把它扎进封口包装里,低头匆匆喝了一大口,好像要证明什么一样,嘴上还不服输:“喝、喝就是!我又不怕、怕你!”

赵祯狐狸尾巴直翘,凑到白驰面前去,挑着眉贱兮兮地问:“哎,怎么样,我给你点的汽水儿,好喝吧?”

其实他先就来踩过点的,自然知道这玩意儿味道还不错,而且还粉嫩嫩的,当时就觉得很适合白驰。

性格又软又甜,总爱和自己抬杠子,对赵祯来说白驰的可爱之处不输给女孩子。何况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两次久别重逢,赵祯觉得白驰大概是自己前辈子就结了缘分的人。

白驰本来也喜欢甜的,觉得这杯劳什子樱花草莓气泡水味道确实可以,但他就是爱在赵祯面前嘴硬,努努嘴嘀咕说不就是骗小孩儿的玩意儿么……抬头看到赵祯倾身覆过来,一个吻轻轻落在他的唇角边上,温柔又缱绻。

白驰的心跳忽然快了几拍。他抬起眼睛望赵祯,一眼望进一双幽深的深泉当中。

他没有躲开。



END




















评论(21)

热度(124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