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学无墅

寸寸生命都有意义

【也青】吃火锅时人们都干些什么

……然后?

然后就被道长您捡到了呗。

诸葛青坐在对面笑得眉眼弯弯,样子很乖巧。他手里捧着王也掏钱买的柚子茶,身上穿着王也的长袖衣服,现在又臭不要脸地要王也请客吃火锅。王道长糟心地看了眼他,感觉脑壳疼。

“你手机被扒了?”

“对呀。”

“你去追小偷?”

“对呀。”

“中途好巧不巧遇上大雨?”

“对呀。”

“……”王也扶额:“老青啊,你们诸葛家不缺这个钱,重新买部手机不行吗?”

诸葛青四平八稳地一勾唇,坦坦荡荡:“老王,你手机被扒你不追?”

当然得追,而且热心的王道长还会发扬伟大的雷锋精神把那些兔崽子全送警局接受思想教育。但是像诸葛青这样把自己搞得如此狼狈,王也还真没想过,他说:“我觉得我的手机不会这么容易被摸……”

“哦。”诸葛青动作一顿,漫不经心地说:“当时想点儿事分了心,一不留神没注意到。”

王也看诸葛青一副眯着眼睛的狐狸样,知道这货肯定又是说一半留一半。不过他也懒得多问,打开菜单拿笔在上面敲了敲:“得,少爷您吃红锅白锅?”

诸葛青很快回答:“红锅。”

这倒方便。王也一边打勾一边随口问:“你们那边人应该不大吃得辣吧?”

“不太行,”诸葛青倒是不隐瞒,单手撑着脑袋拿着柚子茶吸溜吸溜,“老王我觉得你还得给我买杯饮料垫着。”

“……拜托您自己动手。”王也自己选完,停了一下,又给诸葛青勾了个油碟,才把菜单递过去:“你再点些?”

诸葛青接过去看了看,随手又勾了两三样菜,手一扬打出个漂亮的手势:“美女,麻烦点菜!”

在旁边悄悄观察了两人很久的服务员立马红着脸颠颠地跑过来,声音清脆地念了一遍菜品,抱着菜单笑得很腼腆,说对吗?诸葛青笑得惑人,一个劲儿点头,说对对。点完菜就又送出去一次电话号码,王也耷拉着眼皮子看这狐狸手指一捏就是一个小心心,似笑非笑。

“得了,我是知道您为什么要去追手机了。”

“嗨,老王你想多了。”诸葛青回过头,手肘还搭在长椅的后环上,看上去懒懒散散的。王也高他一点点,平日穿衣也穿的宽松,现在王也的衣服穿在他身上,松垮许多,肩和锁骨那一片的肌肤全都露在空气中,别有番风味。诸葛青笑眯眯地说:“这不是存了你电话号码舍不得嘛。”

王也嗤了一声,心说老青这是撩到他头上来了。

他不接腔,诸葛青也没有蹭鼻子上脸地继续调侃他。王也正准备问问诸葛青来四川干什么么,就见对面伸来只白净修长的狐狸爪子,诸葛青说:“王哥,借个手机呗。”

王也,北京老爷们,行事光明磊落,想都没想把手机一递,诸葛青才发现这人连个密码都不设,当下表达了滚滚长江水一般的敬仰之情:“道长,糙得可以啊。”

“里面没啥东西,都是查得到的。”王也往背后一靠,“怎么,给小白报平安?”

“嗯……不是。”诸葛青吧嗒吧嗒在找些什么,手指在键盘上摁来摁去,头微微垂下来,额发挡了些眼睛,看上去少了些轻浮气。王也看了几眼,也就不打扰他,往窗外望。

他们坐的地方在火锅店最里面,落地式的玻璃窗可以将外面的景色看得一清二楚。晚上九点近十点,店里的人还有几桌,坐得稀稀落落,外面的雨还在下,有些气势磅礴的意味,刷啦啦的声音落在耳朵里像天上下的是豆子,雨幕将城市的灯光都模糊成一团朦胧的色块。

王也想到刚在自动取款机那里找到诸葛青的情景。诸葛家的小天才穿着身黑色短袖,被雨淋了个浇透,衣服就紧巴巴地贴着身子,勾勒出漂亮的腰线。大概是无聊得紧,诸葛青垂着眼睛拿银行卡取钱,一百块一百块地取,眉目神色很懒散,一时间没注意到王也。

王也打着伞在外面喊他,说老青你还不出来等着着凉吗?诸葛青才猛然回头,一瞬间王也看到他的眼睛微微开了条缝,带着点一闪而过的惊讶。

然后诸葛青唇边又笑起了弧度,说这不是算到道长要来接我嘛。

没半句真话。

诸葛青啊,做事总给自己留条路,好像对谁都好,又对谁都好不完全,让一颗心埋得很深,埋在眼睛里,平日里都闭起来,没个好人样。

他自己叹口气,对面诸葛青抬起头看了王也一眼,还是笑,这次有些得意,哼着小曲儿把手机按黑,递回给王也。王也接过,自己也打开手机来看。火锅在他俩不说话时就端上来了,王也倒了盘蘑菇倒了盘牛肉,诸葛青跟着往里面倒豆腐,白嫩嫩的,红汤火锅咕噜噜地冒着泡,闻起来很香。

王也终于有空问问:“你跑来四川干什么?”

“你当行者,我也四处看看,这不刚好撞一起嘛。”

是的,在王也刚刚订下酒店后就收到诸葛青短信,这种事已经有十二次了。王也想我信了您的邪,慢悠悠点开短信。这次也不例外,王也刚收到诸葛青短信时一个“卧槽”没憋住,马上打躬作揖给祖师爷道歉,结果等了两小时还不见诸葛青人,没忍住想心不定地给诸葛青打个电话,没想到居然是停机。

道爷心头戏多,一瞬间万千思绪飞腾,马上起了个卦,才发现这倒霉孩子一身湿地流浪街头。

王也能不去找他吗?

结果他打开短信的手就一顿。对面诸葛青半睁开眼睛看他,目光很隐晦,王也心头一时间不知道什么心情,不动如山地放下手机,微微一笑:“吃菜。”

那些肉啊菜啊的全都熟了,王也挑了一筷子牛肉,诸葛青捞他的豆腐。王也猜测这是因为豆腐不那么入味,不那么辣,立马温暖地给诸葛青放了块吸足了油水的蘑菇到碗里。

诸葛青抬头看他,挑了挑眉,就着柚子茶哼哧哼哧地吃,吃得嘴唇发红。诸葛青脸上还少有这种颜色,平日里脸皮厚,什么肉麻的情话都说的出口,不带点儿羞耻心。王也看他那副样子忍不住笑,清了清嗓子自当没这回事,免得日后这狐狸又记了仇。

他们两人相处,彼此都有些心照不宣的意思,什么时候该说什么,两人心里都门儿清。就像现在,王也闲闲地扯着天南海北的闲话,诸葛青就得力地应和着,一边吸着鼻子一边吃,把先前那点泄出来的小心思悄悄藏了回去,全当没有过,狡猾得很。

王也最初以为自己不喜欢与这种人交朋友。没有秘密是一件让人苦恼的事情,而且诸葛青弯弯肠子多得来能打千百个结,特为尤甚。但现在王也居然觉得挺不错,一个你不用说都能理解你的人,怕是打着灯都难找到,王也这种性格,更是不易真正与谁亲近。诸葛青这个人很有点意思,具体体现在什么地方王也心里也知道,而他自己清楚就好,不必要给诸葛青做个小结。

他又吃了一筷子肉。他先前本就吃过一顿,现在全是为了陪着诸葛青这个横遭祸端的可怜人,自然是不饿的。现在差不多了,王也拿纸巾擦了擦嘴,拿手指敲敲桌角引起对面人的注意:“咳,老青啊,你今天这么倒霉,有没有给自己算算?”

“没啊。”诸葛青正吃完一块火腿肠,感觉嘴里没那么辣了,缓了缓也没有再给王也抬杠,露出思索的表情,“……不过是个好主意,平日里也没见小偷偷到我头上来着。”

“得得,您甭费心思了。”王也心情大好,拍拍自己旁边的座位:“来来来老青,你坐过来点,我有点儿事得和你好好谈谈。”

诸葛青一时间有点愣,筷子悬在空中又放回去,莫名其妙地看王也:“什么事你不能就这么说?”

“来来来,别问这么多!”王也顺便递过去两张纸:“再把嘴擦擦!”

“……”诸葛青何等敏锐,从王也这糙汉反常的细心中感觉到了丝丝不对劲,心里嘀咕着自己最近没有惹着他吧,身体倒是很自然地接过纸来,一边擦嘴一边起身往王也身边坐:“山人我觉得事出古怪道长莫不是准备秋后算账……”

话没说完,王也扯着他领子就吻上来。

这个吻和浪漫完全擦不着边儿,两人满身都是火锅味,嘴碰嘴时全然没有小说中的青草味柠檬香蜂蜜甜,倒颇有男人狭路相逢的火劲儿。但王也还是很满意,他微微抬了抬牙齿往诸葛青唇上咬了一口,也许是火锅的辣劲,这张嘴没有看起来那么薄凉锋利,反而出人意料的温热柔软,直把王也的心肝都颤了一颤,五脏六腑挪了地方,七情六欲倒归了位,稳稳妥妥地安放在了心中,发出饕足的喟叹。

店内人实在不多,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谈着家常扯着牛皮,连刚刚一直偷窥诸葛青的小姑娘也忙着端茶送水,没时间往这边望一眼。王也和诸葛青安稳地坐在最僻静的角落里,像与周围隔了一道透明的墙,只把他们两人圈在里面。

诸葛青在一瞬间的僵硬后放松下来。他自诩情场高手嘛,再怎么也不会被一个小小的吻弄得方寸大乱,旁若无人地舔了舔嘴,弯着眼睛还有心思调侃王也:“我今儿个才发现道爷原来属狗呀。”

王也退开了一点,看着诸葛青泛着淡淡粉色的耳尖笑而不语。诸葛狐狸蹭鼻子上脸,得了便宜就卖乖,此时此刻王道长特感谢自家土河车的存在。

他手机里诸葛青改的备注还中规中矩地摆着,从诸葛狐狸变成了青。王也真是没想到老青自称撩妹王手,居然也就这点胆子。诸葛青在王也面前胆子要小很多,仿佛如此骄傲的人也会害怕自己输不起,所以说爱情啊,谁能说得清。

王也说:老青你就这点反应,小心吃我土河车。

诸葛青笑嘻嘻的,这下子是真的放松了,凑过来又啄王也一口,夸奖:道长好出人意料,把山人我都吓懵了。

王也作势要往他嘴里塞土,动作极没诚意,诸葛青也就没啥诚意地往后一仰,忽然睁开眼睛。

这人瞳孔比一般人来得更深邃,总有光冷清清地浮在眼中,仿佛刀光剑影,凉薄得很,和油滑的外表颇为不符。此时该是透过火锅氤氲的蒸汽,诸葛青眼中所有锋芒都磨平了般,眼神像融化了的黑糖一样软和,眼尾笑意撩人。

他压低了些声音,语调温温润润,平添几分郑重。他压近王也耳朵,极轻极缓极认真地含着笑,说王也,亲了我可得对我负责呀。

王也忽然就心软了。

他收了本就虚有的土河车,在心底对自己说,没事儿,收着吧,以后这狐狸指不定怎么闯祸,用武之地大着呢。

反正他们来日方长。




Fin

他们两个太好了,结婚吧。这个坑太好了,好多太太,好多粮。好想一辈子躺在坑底不起来。

吃火锅时干什么?耍流氓啊。我想看也总直球怕是想疯了,有病有病。

评论(26)

热度(2462)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